临沂第三十二中学“青蓝工程”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2018-10-03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琳 马战胜
play
" />
  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素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新教师迅速成长,9月29日下午,临沂第三十二中学举行第四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启动仪式上,共有26对教师结成了“一帮一师徒”学习组,“青蓝工程”中的“蓝方”代表刘倩和“青方”代表林凡雪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本届“青蓝工程”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加强业务领导;加大过程指导;注重活动促进。学校还将把“青蓝工程”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并落实考核评比奖惩制度,评比“优秀师徒”。采取“搭台子、压担子、促尖子”的办法促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以实现青年教师“一年站稳讲台,二年胜任教学,三年力创佳绩”的培养目标。

  最后王崇勇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青蓝工程的实施,立足于教师的共同成长,着眼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学校推行“青蓝工程”实施师徒结对活动,加速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老教师自身的专业修养。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承载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一份期待。希望通过“青蓝工程”这样的一个平台,让骨干教师能力更强越发精彩,让青年教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学校的整体工作在每一位教师的互扶互持、砥砺前行中续写出教育新篇章。

  (通讯员 林琳 马战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