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二中学“喜迎国庆节,共筑中国梦”歌咏比赛庆祝祖国69华诞

2018-10-03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琳 马战胜
play
" />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在举国上下欢庆祖国69华诞之际,临沂第三十二中学学子满怀激情,引吭高歌,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临沂第三十二中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为弘扬民族精神,加强中国梦教育,增进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德育为先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师生团结一致、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该校于9月29日至30日举行为期两天的歌咏比赛活动。

  歌咏比赛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这次歌咏比赛以大合唱为演唱形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固定曲目,以爱国主义歌曲演唱内容为主,各班级代表队服装统一、队形整齐,伴着优美的旋律,先后献上了一曲曲动听、振奋人心的歌曲,唱出了各自的特色和风采。其中《精忠报国》、《歌唱祖国》等经典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款款深情;《骄傲的少年》《逆战》《众人划桨开大船》等歌曲唱出了青少年的豪情壮志,更倾吐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抱负。多种音乐表现手法在合唱中得到恰当的应用,增强了歌曲的艺术感染力,更引起同学们的情感共鸣。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唱出了心中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出“喜迎国庆节,共筑中国梦”的心声。

  这次活动主题鲜明,阵容强大,意义深远,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展示了三十二中阳光教育取得的成果,是提高学生素质、促进班级团结协作的一次盛会,为校园文化建设又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通讯员 林琳  马战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