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消结合,安全牢记在心——临沂沭河学校“双节”过后不忘安全教育

2018-10-12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上官会峰 邢士敏 殷树峰
play
"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8年10月11日,我校八年级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内堂课上,安全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了一系列消防知识,呼吁大家关注消防,关爱生命;接着老师手持灭火器,给全体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就安全的有关问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第二阶段是外堂课,在校园内空旷的地方,老师通过模拟火灾来临之际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实际行动给学生进行示范操作。

   

  活动结束后,八年级四班班长何玉凤高兴地说:“今天的安全课上得真有意义。我们每个同学不但理解了灭火器,而且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掌握了灭火技能。真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教育活动。这是该校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一部分。(通讯员 上官会峰  邢士敏  殷树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