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二中学“智慧教学”为学生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8-10-13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琳 马战胜
play
" />

  10月12日上午,临沂第三十二中学智慧教学研讨会在和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对“智慧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表彰了乐客网优秀教师。

  研讨会上,乐客网专家在致辞中回顾了推动校园智慧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从研究层面对智慧教学多维化互动、泛在化感知、精准化评价、数据化决策、个性化引导的特点进行了阐述。乐客网专家,与在场的老师们一起探讨了对信息化环境下教学的理解,利用信息化工具、手段打造智慧化的教学,就老师们在运用诸如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教学、智慧课堂等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进行了深入交流。宋金保老师就智慧课堂的使用方法及和自身实践经验,重点从课前预习、分层作业、作业选择和课堂达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互动。

  临沂第三十二中学王崇勇校长结合学校“智慧班级”建设之路,详细介绍了“智慧课堂”教学实施情况。学校充分整合校内信息技术资源,着眼于转变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方式,将“乐课”与学校“引导生成式”教学模式下的“智慧课堂”相融合,积极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种比此前更加高效的教与学模式。

  临沂第三十二中学自2017年9月起,在七八年级试点“智慧课堂”教学,借科技力量助力高效课堂,将智慧课堂的先进技术与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智慧课堂“技术先进、资源丰富、功能强大、绿色便捷”的优势,以实现学生知识能力与水平的弯道超车。经过一年的摸索实践,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支持,大大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林琳 马战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