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肖川教授莅临临沂外国语学校作专题报告

2018-10-15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宝泉
play
" />

  10月13日,著名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肖川教授莅临临沂外国语学校作以《生命教育与师生的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张再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肖川教授结合多年学习和生活的体验,以生命教育为切入点,以提高师生的幸福感为根本,从生命教育的内涵、人的生命基本特征、影响幸福人生的因素等方面让我们进一步深刻领悟了我们需要生命教育的重要性,让我们体验到以“生命温暖生命,以生命润泽生命,以生命激扬生命,以生命灿烂生命”的真正内涵。肖川教授知识渊博、幽默风趣,他的报告专业性强、案例鲜活,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生命,对教师教育教学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和指导作用。报告最后,肖川教授就打造生命化课堂,挖掘各学科生命教育的精神,帮助学生体验生命教育的途径,提出一些宝贵意见,如醍醐灌顶,晨钟暮鼓,令与会老师获益匪浅。

  探究生命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张校长对肖川教授给全体教师带来一场高水平的生命教育报告会表示感谢,鼓励全体教师以积极的心态关注、尊重、敬畏生命,将生命教育理念渗透到多维度生命大课堂的教育教学中去,真正做到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成全生命。(通讯员 蒋宝泉)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