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国家中印科技国际创新园获批国家级“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8-10-19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商请推荐“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函》(教基厅函〔2018〕4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18〕45号)精神,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议、营地实地核查及综合评定,拟命名国家中印科技国际创新园等377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等26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国家中印科技国际创新园由临沂市拓普网络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运营,占地136亩。2018年,园区投资建设了“中印硅谷科技-创客研学基地”作为中小学生研学创客实践基地,目前,基地已被省教育厅纳入山东省研学旅行实践版图,是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可承接全省中小学生开展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和研学旅行活动。基地充分将科技创意、非遗手工、模拟体验等元素有机结合,秉承寓教于学的理念。在这里,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科技知识,更有智慧与智慧的碰撞,有体能的锻炼,更能学到团结协作、互帮互助。

  基地由“山东智慧教育创客活动中心”、“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基地”、公寓中心及自助餐厅等主体部分构成,是省内最大的创客综合实践基地。

  中印硅谷科技-研学创客基地研学创客课程体系包含3D打印、AR/VR设备体验、电学基础、力学基础、国学声乐课程、木工陶艺课程、游戏编程、人工智能等28间特色创客教室近百个课程,所有课程均可根据需求自行搭配调整,力求最大程度上激发孩子的创客能力,在有限的事物上创造无限的想象力。

  为了丰富完善基地的课程体系,基地也欢迎各创客企业携带优秀成熟的创客课程入驻园区,园区将为您提供优越的场所和稳定的生源,在当前研学环境中实现良好的双赢局面。更多优惠政策请电联,欢迎垂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