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学情分析研讨会为更好的教学把脉

2018-10-1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学情是教师把脉自己的教学情况、制定针对性教学措施的有力依据。新学期第一次阶段性学情调研结束后,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及时召开分析研讨会,总结前期教学工作的得失,制定下一阶段的高效教学计划。

  

  教师成绩分析会

  首先,各年级分别依据实情,各自举行总结表彰活动。七年级把总结分析会和常规教育结合在一起,对优秀师生进行了隆重表彰;八年级在先期召开的教师座谈会上,从年级整体表现、各学科成绩分析、各班级成绩分析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地进行剖析和规划,并随之召开全年级学生会,对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隆重的表彰;九年级以表彰优秀为契机,带领全年级师生明确学习目标、来年的中考态势、当前的努力方向等。

   

  学生表彰会

  其次,在每周例行的集体备课中,对刚结束的阶段性调研活动以及学生答题情况进行分析成为了备课的重点。

  集体备课

  最后,对接以上的分析筹划,各学科趁热打铁展开大面积的课堂教学听评研讨活动,学校相关教干每堂跟听,并投入到研讨中进行指导。

   

  课堂听评

  分析客观全面、目标清楚可达、措施有效跟进。在“生命教育”理念引领下,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全体师生为了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在不懈地付诸踏实的行动。

  (通讯员 胡秀荣 张全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