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手 赢在起点——临沂外国语学校高中家长会

2018-10-22 1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了充分展示临沂外国语学校育人管理的良好校风校貌,加强家长与学校间的交流,使广大家长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学校,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10月19日下午,在校会议中心,我校高一年级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会。

  会议由学校政教处胡光正主任主持。他首先对家长们能积极参会表示肯定,并强调家校合作的重要性。接着胡主任系统的介绍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高一年级学生入校以来的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通报,希望家长们努力配合学校,让学生尽快适应高中学习生活。

  学校分管刘校长莅临会场并做了重要讲话。刘校长先从临沂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的联考成绩分析入手,给学生家长以目标和希望。刘校长又以一位班主任的家长会发言作为切入点,从家长的角度分析指出应该担当的责任,希望家长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好学生的榜样,配合并理解学校的严格管理。他接着从中日两国学生与学生家长两方面比较谈起,指出学生普遍欠缺的问题,他有决心也衷心希望家校联手把每一位外国语学子培养成为有梦想、守规则、有教养、有规则的新时代中学生。在最后刘校长指出,最好的教育是陪同。他以学生严禁带手机进入校园为例,建议家长召开家庭会议,让学生彻底告别手机。并倡导家长要以高质量的陪同和学生共成长,不要让学生成为“有父母的孤儿”。刘校长的发言语重心长,句句都说到了家长的心坎里,家长也报以一次次的热烈掌声。 (通讯员 蒋宝泉、汤怀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