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沭河学校徐贺小学:我爱读书——自觉晨读从我做起

2018-11-07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清峰
play
"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18年11月7日临沂沭河学校徐贺小学为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使学生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中成长,开展了“吹响清晨的第一声号角”晨读活动。

   

   

  学校把朗读的内容装订成册,发给每一个学生。低年级晨读内容为小学生要求必背的70首古诗中高年级为语文课外阅读和英语短文、对话等。每天早晨学生到校后,学生都自觉坐在座位上开始晨读。晨读的形式丰富多彩,通过教师范读、学生领读、老师导读以及学生竞读、听读、演读等多种形式进行训练,极大地调动学生晨读的积极性,渐渐地由读准、读好到读出美感,孩子们在朗读中不但增长了知识,还得到了美的享受。

   

   

  八点不到,校园里一片宁静。这时走近教学楼,你会发现,一本本书树立在桌面上,每一张脸上都露出认真的表情。那高昂响亮的读书声布满全教室。灿烂的笑脸,朗朗的读书声为我们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无限的生机,成为了美丽校园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新的一天从这里开始,新的笑脸在这里绽放,伴随我们迎接美好的未来。 (通讯员 吴清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