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校园欺凌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举办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8-11-09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赵玉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赵玉娟)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9日上午,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邀请了临沂监狱教育改造科副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监狱系统心理矫治专家商永胜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案析法 拒绝欺凌 远离犯罪》专题法治报告,学校组织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参与倾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商永胜根据学生生理和心理特点,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为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阳光心态,活在当下,珍惜拥有,远离犯罪”,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他们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全面细致地介绍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以及在特殊情况下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让学生领会了法治教育的要义。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大家听后耳目一新,报告会在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小学生。

  本次法治知识的洗礼,是培养树立学生良好法治素养和积极健康心态的有益实践和探索,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引起了全校师生的警醒,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