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一中学消防演练促序列性安全月活动持续推进

2018-11-09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时值第28个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强化师生的安全逃生技能,11月9日上午,临沂第三十一中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正在上课的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掩住口鼻猫下腰,按照预先设定好的疏散路线,分别从前、后门快速而有序地撤离教室。各楼层各楼道值班老师提前到达指定位置,不断提醒学生不拥堵不推搡,协助疏散并确保疏散途中的速度和安全。

  整个撤离过程顺畅有序,最快的班级仅用时两分钟就全部撤离到了指定的安全位置。全体师生安全到达操场后,各班迅速整队、清点人数,依次将情况向总指挥汇报。

   

  在活动现场,政教处孙国胜主任向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械的有关知识,以“提、摇、拔、握、走、对、喷”的简易“七字步骤诀”,帮助大家快速记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教师、学生代表手持灭火器对燃起的火堆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全体师生在亲临其境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本次演练是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作为一次以强化安全为目的的序列性活动,学校做了周密而详实的计划安排。前期,通过宣传栏、板报、电子屏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不断唤醒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和“就冬季安全问题致家长的一封信”,拓宽、拓深对相关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的了解。学校对本次演练相当重视,首先召集全体班主任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部署,各年级随后又召开二次部署会议,各班主任严格落实“1530安全教育”制度并反复向学生讲解逃生自救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全校师生体验了火灾现场的危险和紧张,强化了安全撤离的技能技巧。

  据悉,学校地震等防灾逃生演练即将按计划展开。(通讯员 胡秀荣 孙国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