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享健康美好青春 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走进临沂第三十一中学

2018-11-29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在第三十一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提高同学们防控艾滋病的意识,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发展局联合临沂琅琊新闻网、临沂强仕医院,组织开展的“美好青春我做主——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宣传活动在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开讲。临沂琅琊新闻网健康事业部总监孔令华、临沂强仕医院知艾防艾专家宋倩、临沂强仕医院倪宁院长、网易新闻临沂站丰浩秀参加知识讲座,活动由学校办公室刘超主任主持。

   

  临沂强仕医院知艾防艾专家宋倩为学生们讲课

  分管校长李学娟首先致辞,感谢前来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及媒体朋友,阐释了活动意义。强仕医院宋主任随即展开了《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主题讲座。借助简洁的PPT和生动清晰的语言,宋主任从认识HIV及其流行概况、如何确认是否感染HIV、不幸感染后该怎么办、如何接受治疗、哪些人群是高危人群等八个方面,向参会师生介绍了相关知识;随后,宋主任播放了一个动画视频短片,以活泼易懂的形式对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现,与会学生在轻松的视听活动中收获了知识和启迪。

   

  美好青春,由“健康的我”做主。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生命观和道德观,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也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胡秀荣 公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