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教师孙玉洁教授到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作报告

2018-12-01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朱海勇)11月29日晚,全国优秀教师、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授孙玉洁应邀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报告。报告会由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6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孙玉洁教授以“目标、态度、行动”为主题,结合31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从大学生活应该怎么度过、大学生应该学习什么、收获什么及如何去做等方面,对大学生在校期间目标树立、态度坚持和社会实践进行了系统阐述。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着重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管理好自己,增强自制力;二是加强学习,开拓视野;三是学以致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四是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个人能力;五是珍惜校园时光、珍爱母校。孙教授的报告语言风趣幽默、事例生动鲜活,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大学生,讲座在气氛热烈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

   

  范学工在总结中指出,孙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为校区学生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努力方向,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设定目标、端正态度并付诸行动,在人生的关键节点上摆脱迷茫、科学规划,走上人生的新征程。

   

  孙玉洁,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访问学者,曾担任学校国际学院院长,主持申报并通过多个中外合作专业项目。曾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山东高校最美家庭” 、“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