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外国语学校吹响新时代家校共育号角

2018-12-03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根据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整体工作安排,为引导和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临沂外国语学校坚持做优家校合作育人工作。在区家校合作育人项目组的具体指导下,临沂外国语学校张再河校长在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做典型发言,家校合作育人工作获得省领导一致好评。

  本着“走出去传经送宝,引进来交流指导”的发展思路,临沂外国语学校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路小学举行家庭教育联谊经验交流会,以“沟通·共育·成长”为主题,11月30日,在临沂外国语学校圆满举办。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家校合作育人项目组组长万晓科长、临沂外国语学校张再河校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路小学安茂盛校长出席交流活动并参观了临沂外国语学校的校园软硬件建设,听完全区办学情况介绍,安校长对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突飞猛进的大发展称赞不已。

  三百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家庭教育联谊经验交流会。安校长就《融入新时代,共育好未来》为题,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万晓科长指出,在高朋科局长的指导下,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家校合作育人工作获得长足发展,2018年10月2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组织的2018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上,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被评为“中国家庭教育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家校合作优秀案例前十佳第三名”。家庭是孩子社会化的第一场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的平安和谐关联着每个人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发展。张再河校长就临沂外国语学校坚持做好家校育人工作等做了详细介绍,大家紧扣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追溯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揭示常见家庭教育的误区和现象,探讨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和对策。

  在新时代背景下,本次家庭教育联谊经验交流会,吹响了临沂外国语学校家校共育的号角,突破了临沂外国语学校三部并进的家校育人发展瓶颈,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有利于家长走出家教误区,掌握科学的家教方法,有助于解决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使家校教育产生合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设了良好的成长环境。(通讯员 万晓 刘澎)

   

  家长们认真聆听教育专家的经验交流

   

  万晓科长、张再河校长同安茂盛校长深入交流家校共育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