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川教育考察团莅临临沂四中考察交流

2018-12-0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倩 尹怀国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3日讯(通讯员 武倩 尹怀国)11月28日,重庆市城口县教育考察团、四川眉山市教育考察团分别莅临临沂四中,进行考察交流。

  临沂四中是重庆市城口县教育考察团在兰山区考察的第一站。上午九点,考察团一行二十余人在副县长伍咏梅等带领下到达临沂四中。兰山区政府镇域办主任孙佰祥,区教体局办公室主任全宗贵、人事科科长魏青海,临沂四中校长伊永贵,副校长周海燕、刘树鹏等学校全体教干陪同考察。

  在学校南门口的文华广场上,伊校长向考察团介绍了临沂四中的整体情况:临沂四中始建于1973年,2007年搬迁到北城新区。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普通高中教学示范学校。并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大门蕴含的校园文化:正门行草“山东省临沂第四中学”题字由07届学生王斐书写,该生曾获中日青少年“兰亭序”书法大赛全国第一名,体现出学校“以生为本,以生为荣”的现代教育理念。

  进入校园,考察团首先来到位于致远楼的国际部。一进大厅,大家就被悬挂着的国际部历届优秀毕业生照片吸引住了。马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国际部历届的辉煌成绩:临沂四中国际部创办至今,4届毕业生全部考入国际知名学校。刚刚毕业的2018届学生,更是创造了历史,35名毕业生全部取得北美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百分之七十的学生获得了北美排名前五十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8名同学获得20——60万元的高额奖学金,名校录取率达100%。开放办学,守正致远,临沂四中国际部已经探索出了较为成熟的办学模式。重庆同仁们对临沂四中国际部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和赞赏。

  走出国际部,考察团领导和老师走上了临沂四中的传统文化长廊,在这里,精心制作成的先秦诸子百家——孔子、孟子、老子、墨子、韩非子、荀子的浮雕与写真、图画与文字相互搭配、融为一体。师生们在此聆听古今良训,感悟人生哲理。长廊连接起了用儒家文化的核心思想“仁”“义”“礼”“智”“信”“善”命名的六座教学楼,为整个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书法教室里,学生们正在临帖,楷书、行书、草书,字体多样。临沂四中优秀书法教师焦念明老师即兴挥笔泼墨,写下“巴山星火地,红色沂蒙情”十个大字,送给远道而来的客人,精湛的书法和对客人浓厚的情谊,赢得了大家的齐声喝彩。还有国画课、素描课等等,学生们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着各自喜欢的校本课程,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为学生们提供了多样的发展空间。

  上午十点半,四川眉山考察团一行到达临沂四中,临沂四中校长伊永贵,副校长周海燕、刘树鹏等全程陪同参观考察。双方就学校管理理念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特色课程的建设等共同关注的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