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五小实施艺体分块教学 绽放学生别样精彩

2018-12-06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军委
play
" />

  近年来,沂南县第五实验小学确立了以“舞彩文化”为核心的办学理念,围绕让每个学生都精彩的目标,积极实施体育、艺术“2+1”,在艺体教学上采取分模块教学的办法,培养学生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和艺术特长,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该校印发了《给家长的一封信》, 让家长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共同选择孩子喜欢的学习内容。经过酝酿,音乐模块主要有:唱歌、舞蹈、葫芦丝、口风琴、竖笛。体育模块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跳绳、踢毽子。美术模块有:儿童画、手工制作、国画、手工制作。

  该校结合音体美国家课时安排,制定了各年级活动时间表,每天音体美三科同时开课,统一利用大课间时间和最后一节课或下午一节课,重点是学生基本功的训练,训练中教师适当指导并点评,让学生多练、多动,给学生以尽可能多的时间与空间,使学生在多种活动体验的过程中发现、发展自己的运动天赋和艺术特长。

  模块教学如春风化雨,在多彩的校园里蓬勃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全县中小学生春季运动会获田径项目第一名,阳光类项目第三名;有三名同学破县记录;多人跳长绳项目获全县第一名。在中小学生排球比赛中获女子第一、男子第五的好成绩;在足球比赛中获男足冠军。在全县“唱响校园”艺术展演活动验收中,大合唱、戏剧大赛表演分别获一等奖。在全县“多彩校园”艺术作品展评活动中获一等奖,其中被推送的5幅作品,有3幅获一等奖,2幅获二等奖。

  学校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一如既往在切实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让学生感受体艺乐趣,享受无限幸福,将学校艺体工作推上新高度。(通讯员 庄军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