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经典诗词,书快乐童年——临沂沭河学校开展汉字书写比赛

2018-12-06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顾宝侠
play
" />
  古语“人能写字,字能写人”, 写好字是学生的基本素养。为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培养学生的书写兴趣,同时也为备战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区的汉字书写大赛,临沂沭河学校于12月4日下午开展了全校汉字书写比赛。

  本次活动各班选出优秀学生代表班级参赛。学校提供了统一的比赛用纸,一、二年级写铅笔字,三至六年级写钢笔字。书写内容除一年级外全部都是经典古诗词,使学生在写字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表现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细心观察,用心书写,写出来的字结构匀称,整体美观,体现出了较高的书写水平。

  本次汉字书写比赛,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写字、练字的热情,促进了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顾宝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