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死时速的预演——临沂沭河学校防火防震疏散演练

2018-12-0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上官会峰 顾宝侠
play
" />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强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临沂沭河学校根据区教育局安全会议精神于2018年11月29日,在全校开展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这次演练安全有序的进行,校委会提前一天召开全体老师会议,布置了相关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每个教师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把疏散演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提前出示应对方案,确保每个学生的安全。

  中午12点40分,一声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后,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正在上课的学生在班主任的指挥下迅速钻到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震波过后,学生按老师的指挥抱头迅速离开教室跑到安全地带,历时一分钟安全有序的撤到操场。到了操场后高树庭主任对本次活动学生沉着冷静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过程,防震消防相结合,给学生呈现了难忘的一节课。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熟悉的逃生路线安全疏散,以最大程度的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通讯员:上官会峰 顾宝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