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家长幸福课凸显对家庭教育的指导

2018-12-06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教育改革要从家庭教育开始;家庭教育是为孩子一生打底色的教育。为了进一步以良性运行的家校共育推动学校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家校沟通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提供更优质的家庭教育指导,近日,临沂第三十一中学家长幸福课如期召开。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分管副校长郁友伦做主题培训《培养孩子,从父母自身做起》。以中国人深切的家国情怀为引子,结合个人实际生活、工作经历和感悟,郁校长为与会家长阐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告诫家长们应重点在“陪伴、阅读、习惯”方面关注孩子并以切实行动做出表率。在谈及“对家庭关系认识度”和“你心目中的孝行是什么”两项内容时,郁校长与到会家长展开积极互动,通过分享感恩、尽孝道、自立阳光生活等真实场景,逐项展开关于“爱国教育、乡土教育、良好生活习惯教育、科普教育”等主题的家庭教育指导。真正的行动、饱满的感情、丰实的内容,让培训极富感染力,引起每一位参会家长的深沉思索和共鸣,“夫妻同心、家校共育”“成为学习型家长”,成为家长们的共识。

  第二阶段,班级交流。各位家长分别走进自己孩子的班级,参加班级活动。各位班主任介绍了班级概况,就日常作息、行为规范、身心安全、学习表现等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报了学校、班级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最后,热情、耐心地接受家长们对自家孩子的个别咨询。

  “家校合力是一股强大的正能量,”会后,谢士光校长表示,“良好的家庭教育是良好的学校教育的强大推动力。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家校共育,致力于互信互助基础上的家校合作。希望本次家长幸福课就是为各位家长提供切实的家庭教育指导,家校双方共同为学校的长足发展和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 胡秀荣 刘超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