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二中学青年志愿者走进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12.5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06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青年志愿者活动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临沂第三十二中学政务处、团委组织50多名青年志愿者到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慰问品,送去温暖和祝福。

  在敬老院会议室,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舞蹈《火线桥》重现了沂蒙红嫂用身体架起门板让军队火速过河的场景,再现了沂蒙人民踊跃送子参军、支援前线勇敢杀敌的感人故事,震撼人心。健美操社团表演的徒手操《说唱脸谱》,热情奔放,唯美动人,新颖别致的造型展现了志愿者们的青春风采。民乐社团演奏的《沂蒙山小调》,交响乐恢弘大气,表现了对沂蒙的无限热爱之情。整个表演在李立华老师的《夕阳红》歌声中结束,让老人们度过了幸福美好的时光。

  寒风料峭,挡不住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青年志愿者们分成了若干小组,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叠放被褥,揉揉肩膀,与老人们嘘寒问暖,促膝谈心。他们详细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心贴心交流感情,亲如家人的感觉让老人们笑逐颜开,让老人们感受到尊重、关爱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活动的同学说,“这次青年志愿者活动,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的精神,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同时,也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们加入到社会公益行动中来,传递临沂第三十二中学的阳光精神,用自己的爱心来温暖更多的人。”

  (林琳  解瑞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