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玉兰一行莅临经开区观摩重点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2018-12-07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宝泉、万晓
play
" />
  12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带领市督导团一行临沂外国语学校观摩重点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尹传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立峰,管委会副主任鲁峰武,教育局局长高朋科,临沂外国语学校全体教干陪同。督导团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经开区全面、扎实有效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得到督导团的高度评价。

  一、建立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宣传经开区各学校成立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明晰,责任到人的工作体系;各学校利用教职工大会,组织教师共同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并根据相关精神制定扫黑除恶方案,完善制度;各学校利用校园广播、文化橱窗、黑板报、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做到教师带动学生及家长,动员全社会参与进来。

  二、聘请专家进行知识讲座,提高认识。临沂第三十一中学、临沂第三十二中学、临沂外国语学校等学校紧紧地围绕交通安全教育,邀请我区交警大队和派出所的同志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针对中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薄弱环节,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我们应遵守的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希望学生进一步提高交通法律法规认识,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法律观念。

  三、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从我做起。119日是我省第28个消防宣传日,临沂外国语学校组织开展了以 “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并利用学校的黑板报(11月主题:“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校园广播(119日消防专题)等方式对全体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四、规范餐厅食品安全管理,从严要求。各学校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管理,保障公众餐饮安全,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定符合实际的餐厅管理制度。

  下午,张市长参观临沂外国语学校全方面了解学校安全问题。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有序开展,尤其是成立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到人、聘请专家进行知识讲座,提高认识、开展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规范餐厅食品安全管理等举措得到张市长的高度评价。张市长对开发区重视教育、兴办教育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我校全体教师兢兢业业的付出表示肯定,希望临沂外国语学校能在开发区管委会、教育局的领导下,在以校长张再河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办人民教育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经开区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学校领导工作小组,实行校长负责制,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实施措施得当的校园安全管理办法,采取全面检查、抽查与自查相结合的形式,实行层层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不当行为,完善校园安全条例,推进校园安全管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蒋宝泉、万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