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记高二年级学生表彰大会

2018-12-07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辛勤汗水,换来丰硕成果为表彰优秀学生,鼓舞团队士气,11月29日晚自习时间高二年级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对高二成绩优秀学生进行隆重表彰奖励。

  昂扬铿锵的入场音乐难掩学生们激动兴奋之情,会议在6点20分准时开始。

  大会由政教胡主任主持,他首先对开学以来同学们在学习纪律卫生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进行肯定,特别指出自进入高二以来同学们在习惯养成、跑操、宿舍卫生等方面表现优异,值得肯定。

  大会请教导处潘主任宣读获奖学生名单,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获奖学生有序到主席台领奖接受表彰,高一学年优秀学子奖、期中考试尖子生奖、期中考试学科状元奖、期中考试成绩优秀奖、期中考试学习进步奖,各个奖项名花有主,漂亮精致主席台也因为他们的到来而更加熠熠生辉。

  高一优秀学子奖一等奖获奖学生名单

高一优秀学子奖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9

高一优秀学子奖二等奖获奖学生名单

高一优秀学子奖二等奖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8

高一优秀学子奖三等奖获奖学生名单

  

高一优秀学子奖三等奖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5

  成绩优秀奖

 

尖子生奖

学科状元奖学习进步奖

学习进步奖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潘主任对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来,力争期末考试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有两名优秀学生代表到台发言,并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将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的铮铮誓言让我们在座的教师也无不为之震撼并感动,也相信同学们定能以此为契机,为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宣誓

学生宣誓

  大会进行到第二阶段,首先由年级王平主任作工作报告。王主任对期中考试进行细致分析,有理有据,学生听得明白,看得清楚,每位同学都能对号入座,明确自己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王主任进行成绩分析

  心中的信仰----剑指北大清华

  接着王主任从几段引人思考的视频短剧讲起,从“换一个视角看问题,可能更接近真相 ”“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 ”“习惯决定命运 ”“你怎么对待世界,世界便会怎么对待你 ”等几个方面教导学生做学习的主人,生活的强者,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最后王主任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年级工作计划,包括继续抓习惯养成 、精心备考、 全面开展学科竞赛 、认真落实艺体培优计划等,目标清晰,时间紧迫,只争朝夕。

  接着由政教孙运庆副主任讲话,他从 “无声自习,微声课间”谈起,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感到欣慰,并对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和希望。

  最后,大会邀请学校刘校长作总结发言。刘校长首先代表张校长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美好祝贺。他带着对高二年级全体师生的深切关怀动情地讲到学生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高考人生应该有什么样的追求等几个主题,希望同学们不怕吃苦,他认为不读书的人生才苦,吃苦是通向世界的路。刘校长还阐释了荷花定律、竹子定律、双赢思维等概念,从理论上到实践的高度教导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深受教育。

   

  表彰是为了肯定过去,总结是为了更好的面对未来。相信高二年级全体师生以此起点,秉持心中的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切实的工作,剑指2020年高考。以终为始,方得始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