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育人 临沂四中召开2018年家长代表大会

2018-12-12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雪芹 尹怀国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2日讯通讯员 侯雪芹 尹怀国)8日,临沂四中2018年家长代表大会举行。临沂四中校长伊永贵,副校长李洪渠、周海燕、刘树鹏,及全体教干、班主任,全体家长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学校家委会成立大会和家委会第一次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临沂四中副校长周海燕和家长委员会秘书长孙利群主持。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与会家长观看学校近期主要工作汇报的视频短片,一个个精彩瞬间留在他们心里,脸上洋溢的会心微笑尽是他们对四中的信赖和祝福。

  周海燕副校长主持会议,她在讲话中谈到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我们从来都是同行者。一个家庭的教育资源是有限的,一个学校的教育资源也是有限的,而家校携手搭建的社会资源却是无穷的。相聚一堂,目的就是家校携手,搭建平台,实现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资源的优质共享。周校长宣布临沂四中2018年度学校家长委员会成立,拉开了第一阶段大会的序幕。

  李洪渠副校长宣读2018年学校家委会成员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聘书。刘树鹏副校长为2018年度卓越家长进课堂和班级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家长和家委会主任颁奖。

  伊永贵校长代表学校对家长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最完备的教育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结合。办好一所学校,要用好整合力,凝聚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力量。办好一所学校,要发挥家长委员会监督、配合、传递和聚力的职能。为了更好地开展家长委员会工作,伊校长从真诚沟通、善于协调、发挥资源优势、履行家庭教育职责、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做好家庭教育的人格教育等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

  在第二阶段的家委会第一次会议中,临沂四中为聘请的学校家委会家庭教育指导专家颁发聘书。学校家长委员会主任尹怀富和高二、高三家长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家委会工作报告和《我们的高中》《陪伴的时光永不退色》育子心得体会。

  随后,翟召博教授就规范发挥家委会职能、凝聚学生教育新合力,给与会家长和老师作了专题报告,翟教授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家委会职能的内涵。家委会指导委员会主任、临沂大学副教授张庆阳作了《赢得青年就赢得未来》的指导工作报告。他从家长的角度,多方位、全视角、深层次地展示了家委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家委会角色的独特性和如何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家委会委员。台下的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信心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