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临沂沭河学校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81周年活动

2018-12-13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3日讯(王梦瑶)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12月13日上午10时,临沂沭河学校以此为契机,召开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南京大屠杀81周年活动,教育和警示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形式多样。活动开始,通过一系列南京大屠杀图片展览,再现了那段屈辱历史。各班班主任也神情肃穆地为学生讲解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真相,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整个历史事件。接着,学生代表宣读了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公祭祭文,活动在全体师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默哀中结束。活动后,部分班级通过观看电影、写观后感等形式警醒自己,国耻勿忘。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校以行动寄托哀思、缅怀亡魂,铭记这段不能忘、忘不掉的历史。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校师生在回顾历史,悼念逝去同胞的同时,更激发了大家振兴中华的壮志豪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召开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