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德、爱、文明、安全”学管教育推进观摩会

2018-12-13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3日讯(通讯员 达庆珺)12月11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在报告厅举行“德、爱、文明、安全”学管教育推进观摩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副院长解耿品出席观摩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观摩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月肖主持。

  近年来,在“德、爱、文明、安全”学管模式的指导下,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各二级学院始终坚持紧密联系学生实际,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通过设置明确的班会主题、德育目标、课前准备,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引导学生坚持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立德树人、德行兼备,学生管理工作成果显著,特别是在学生大爱教育、文明礼仪、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会上,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和商学院分别就各自学院主题班会课及学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来自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张静、尹健和来自商学院教师黄宝升、杨洁分别以主题班会设计说课的形式,从“爱”、“安全”、“德”和“文明”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现场展示,全方位地展现了我院在学管工作中作出的成果。

  解耿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院系“德、爱、文明、安全”学管工作的推进,为学院学管工作的全面提升发挥重要作用,更为学院的半军事化的内涵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继续积极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和新方法,推动德育工作再创新,与时俱进,为巩固我院半军事化管理不懈努力。

  下一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积极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内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在创新学管工作中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