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红包领到手——临沂金雀山小学让“内涵红包”开启新学期

2019-02-22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浩 范海燕
play
" />

  2月20日,伴随着新时代的幸福主旋律,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新的梦想、新的希望、新的目标,临沂金雀山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为了让学生尽快融入美好的校园生活,学校政务处精心为队员们准备了100个开学“红包”,让队员们开心回归校园、感受学习成长的快乐。

  

  

  幸运的红包也要有内涵

  

清晨,当队员们踏进校园的第一时间就收到了郭凤群校长、戴圣光副校长和老师们送到手里的100个新学期“内涵红包”。

  

  郭凤群校长给同学们发红包

  想得到红包奖品并非那么容易,学校根据低、中、高不同年级段设置了包涵默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背诵沂蒙精神16字、唱一首最好听的歌曲送给敬爱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说出自己的新学期愿望和校长合影、说出五位临沂的历史文化名人、熟练背诵入队誓词、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10秒钟之内系好红领巾等具有知识性、时代性、实践性的红包领取解锁方式。

  随机领取到红包的队员们跃跃欲试、勇于挑战,带着兴奋的心情积极参与活动并成功领取了开学红包礼物。新学期的快乐和成长在孩子们一张张笑脸上美丽绽放。

  上午的开学第一课,各中队召开了“我们的节日.春节” ——暨第二届“宝贝,向幸福出发”2019年寒假德育综合实践活动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热烈分享着宝贝爱祖国、宝贝爱环保、宝贝秀厨艺、宝贝晓家风、宝贝爱创造等九项寒假综合实践活动。一份份特色纷呈、图文并茂的作品,记录了同学们精彩的回忆,集中展示了学生们寒假期间的学习、实践成果。

  “展”有所感,“评”有所获。寒假综合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假期生活,同时也让队员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度文明、环保、幸福的中国年!

  此次别开生面的迎新仪式,传递着幸福的正能量。新的学期,金小全体师生将不断努力,助力“奔跑”,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通讯员 李浩 范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