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来,走出去" 临沂工业园学校预防春季传染病

2019-03-15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杨静媛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杨静媛)春季是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炎、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这些传染病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学校人员较密集,一旦出现较容易传播,会给师生的工作学习带来影响。

  

  3月13日,临沂工业园学校录播室举行了刘善江医生关于《春季传染病知识的普及和预防》健康知识讲座,校中队辅导员和中队委及队员代表认真聆听了讲座。刘善江医生是学校四、五中队家委会成员,一直在乡卫生院工作,专业知识比较丰富。刘医生告诉大家要想做好预防必须在在饮食、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接种疫苗、消毒通风等方面做好落实。

  

  积极发挥队员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放学的时间,队员们走出学校,给周围的村民发放《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单页,队员们认真给长辈们讲解着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具体措施。

  大队长郭家乐作为志愿服务的老队员,走进其他中队,认真为弟弟妹妹们讲着洗手、穿衣是不容忽视的疾病预防细节。学校师生积极行动做好疾病预防,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