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九小彰显校园文化特色

2019-03-18 1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继德 李小磊 郇庆强
play
" />
  使全校师生与经典对话,与圣贤为友,按照市县“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统一部署,莒南县第九小学及所辖村小彰显校园文化特色,着力打造校园内一道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成了全校师生课余时间读书学习的花园、乐园、知识园。

  “中华经典文化墙”

   

  “中华经典文化墙”是借助校园东围墙13个板块、投资1.5万元设计建成的。文化墙共镶有90首中华经典古诗文板面,分类整理,内容涉及到四季诗、思乡诗、送别诗、田园诗、边塞诗、惜时诗、励志诗、爱国诗八大类,且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在“诵古诗、解诗意、悟诗情、品诗味”的提示语中,易于师生课外时间诵读感悟理解,达到了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的吟诵效果。

  “中华经典成才树”

  为让文化溢满校园,环境无声育人。莒南县第九小学所辖埠上小学努力打造校园绿色文化氛围,建起“中华经典成才树”。学校充分利用校园近百年古树,精心为它“梳妆打扮”,悬挂“经典诗文”卡通片,围起“经典诗文”五彩裙......将百年古树装扮一新,吸引全校师生课余时间驻足品味,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为立德树人创设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莒南县第九小学及所辖村小因地制宜,精心打造的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极大地调动起全校师生投身“书香校园,诗韵人生”的读书热潮。

  (通讯员 吴继德 李小磊 郇庆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