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炼优质问题激发学生思维 临沂北涑小学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

2019-03-2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赵玉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赵玉娟)为深入探索兰山区“新课堂”教学模式,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3月12日-19日,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相继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8位骨干教师分别执教了8个学科示范课。

  本次活动每位教师的授课,都各具特色,突出了各自学科的教学特点,教学流程合理,教学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比较活跃。

  活动中,顾海红老师执教的语文课《一匹出色的马》,把语文课上得有意思,讲出语文味,让学生喜欢语文,习得语文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张洪梅老师执教数学课《分数的产生和意义》。张老师从分数的产生是由现实需要入手,以四分之一为例,放手让学生通过画一画、折一折等自己喜欢的方式先独立探究,小组合作交流,整堂课学生积极思考,思维的火花不断闪现,张老师适时的点拨,凸显了其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对全体数学老师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孙广玉老师的英语课教学不仅思路清晰,而且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教学活动的设计新颖而实用,这样的教学,如何能让学生不爱上课堂,不爱上英语?柏香芝老师执教的科学《风》,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娴熟的教学技艺,提炼出了几个优质问题 ,激发了学生的思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徐伟老师执教的《柳树姑娘》,重视学生唱歌习惯和音乐能力的培养,她优雅的教态,多样的教法,精彩热情的引导吸引着听课的每位老师,她的课体现出深厚的教学功底,充分展示她的教育才能和教学风采,真正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张珊珊老师执教的《20世纪的艺术大师-马蒂斯》让学生“走近马蒂斯”的彩色纸剪贴创作,拓展了学生视野,理解了艺术作品的内涵,感受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杨颖老师执教的《让图像动起来》,设计的过程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能很好地落实相关的学习目标,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整体性和连惯性比较强,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秦鹏飞老师执教的《30米快速跑》,将游戏性与技能类的内容安排合理,搭配科学艺术性,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整节课使学生感到兴趣盎然。

  示范课活动结束后,学校及时组织教师进行了评课、议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