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泽校园 临沂四中举行读书季启动仪式

2019-03-2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增学 尹怀国
play
" />

  为了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推动“智慧校园”“书香校园”建设,临沂四中于3月21日晚举行了“书香润泽校园,阅读幸福人生”读书季启动仪式。

  当晚18时许,临沂四中大报告厅流光溢彩,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巨型电子屏幕上交叠闪现着具有浓郁古典与现代文化气息的阡陌古巷、小桥流水、亭台轩榭、纸伞花屏、壮美河山……一群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少男少女,用一场动感十足的现代舞,为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

  主持人陈萍老师和几名教师代表盛装出场,为大家表演了诗朗诵——《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极具舞台感的表演声情并茂,让学生们看到了老师馥郁华气的一面。

  朝气蓬勃的学子们身着传统服饰,手持油花纸伞,为大家表演了情景朗诵:朱熹的《春日》《半亩方塘》和《劝学诗.偶成》。古典的扮相和青春的芳华,赢得了满堂喝彩。

  由陈萍老师主持的《读书访谈》,让大家感受到优美的文字中,其实蕴涵的美好心灵和人生哲理。

  王红坤老师,临沂大学历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外国文学教育鉴赏专家,长期从事对外汉语、公关礼仪、演讲学教学,著述丰厚。她现场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阅读成长史,以及家庭阅读氛围的营造经验……

  鲁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教学经历:工作20余年,长期担任临沂四中语文备课组长,多次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感动校园人物”,在《中学生作文指导》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辅导学生作文多人次发表在《全国优秀作文选》,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创新作文大赛多人次取得优异成绩……

  临沂四中高三学生王贺萱曾获"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二等奖,代表我校参加全省国学竞赛并获得“国学小名士”称号,在《沂蒙晚报》《文艺风象》等文学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平日里不仅爱好读书、写作、而且美术水平也较高。她现场与大家分享了“阅读写作相伴成长”体验感悟……

  临沂四中副校长周海燕为“书香润泽校园,阅读幸福人生”读书季启动仪式致辞,她说,阅读经典传承中华文明,欣赏美文享受快乐人生。长期以来,积极开展以“读书季”为主题的系列读书、写作活动,努力引导师生阅读优秀经典书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书香校园建设,不断提升了校园文化品质。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涵养家国情怀,做一个忠于祖国奉献家乡的人,让好书滋润心灵,让读书陪伴成长。(通讯员 岳增学 尹怀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