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学生提供免费晚托服务

2019-03-23 09:04: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董少校
play
" />

  上海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从今天起实施,公办小学对家庭按时接送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免费晚托服务,看护时间从以往的下午放学后5点延长至6点。

  上海提出,坚持政府主导、学校负责、多方参与、因需提供的原则,以学校教职工为主,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课后服务原则上覆盖到所有公办小学,民办小学可参照执行;覆盖所有确有需要的小学生,优先保障残疾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等群体的需求。

  上海提出,各区将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所需经费纳入年度教育经费预算,在区财政教育经费、市对区财政教育转移支付中予以保障落实。将课后服务态度、工作量和工作实绩纳入教职工绩效考核管理,在绩效工资分配中加大奖励力度。在职教职工轮流排班提供服务的,学校可对参与课后服务的教职工建立弹性上班制度,确保教师合法权益。(董少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