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世界儿歌日 杭州一群小学生写歌给自己听

2019-03-24 08:50: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沈蒙和
play
" />

  原标题:爸爸叫我考满分,妈妈让我拿三优 我是个努力做题还倒数的小妖精

  3月里的节日还真不少,前天是国际幸福日,昨天是世界儿歌日。各位爸妈还记得自己小时候唱过什么儿歌吗?是“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还是“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

  相比之下,现在的娃厉害多了,他们不仅会唱,还会和老师一起改编儿歌,甚至还在老师协助下录制了MV。

  录制MV的这首歌叫做《情非得已》,用的旋律就是庾澄庆的那首《情非得已》,歌词说的却是小学生如何预防流感。作词人是杭州市之江外语实验学校音乐老师朱铭。

  朱老师告诉钱报记者,学校最近为迎接“世界儿歌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歌词改编狂想曲”的活动。活动要求每个人选择一首歌曲,进行改编和创作——

  对老师的要求是:选择不同的健康教育主题,通过改歌词、唱改编曲、拍改编MV等多种形式,来开展健康教育。

  对学生的要求是: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自己熟悉的歌曲的旋律来进行改编和创作。学生可自主选择主题创作。

  朱老师选择的健康教育主题是预防流感。“春季是流感多发季节,儿童又是易感人群,我身边就有学生中招,所以改编了这首《情非得已》。“朱老师还拉上学校戏剧社的学生们拍了MV。拍MV的目的,是想让同学们在看MV的轻松氛围里,学会勤洗手、多通风、多锻炼,这样才能预防流感。

  除了防流感版《情非得已》,之江外语实验学校的师生们还改编了不少有趣的儿歌,不仅贴合小学的学习和生活,歌词也琅琅上口。

  比如六(3)班两位学生单思涵、高雅萱改编的《大王叫我来巡山》,倾诉了六年级学生的心病:即将小升初,同学们个个学习压力山大,爸妈还总为自己的考试成绩着急。(沈蒙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