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电力学校举行"齐鲁工匠培育推进会"暨"劳模走进校园"报告会

2019-03-25 10:3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滕立军 卢彦东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滕立军 通讯员 卢彦东)日前, 临沂电力学校"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推进会"暨"弘扬工匠精神做新时代的工匠--劳模胡克涛报告会"在学校广场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劳模、十六届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市首席技师、从事发电厂汽机专业工作30多年的青岛能源集团金莱热电公司胡克涛同志作了题为"用心去做 超越自我"的事迹报告。

  

  该校领导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克涛颁发"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委员会顾问"聘任证书

  劳模胡克涛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工匠精神、技术创新、技艺传承、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等方面,结合自身求学求艺、职业成长、锤炼技能等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30年来从一名普通的职工成长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感悟和心得,阐释了劳模工匠精神的内蕴。他立足本职,挑战科技前沿,长期坚守在企业一线,为国家科技创新,为行业技术进步,为企业提升效益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累累硕果。

  中国制造呼唤"工匠精神",职业教育必须有所担当。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临沂电力学校非常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育,把工匠精神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该校校长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构建弘扬工匠精神的教学体系,打造崇尚工匠精神的师资队伍,建设传播工匠精神的校园文化,培养更多的齐鲁工匠优秀后备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