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第九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

2019-03-2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继德 李小磊
play
" />
  2019年3月25日是全国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进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莒南县第九小学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师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收到了防范与教育的良好效果。

  首先我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发动工作,把这项关系师生安全主题活动作为深化“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打造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校园广播站、电子屏幕、宣传栏,学校师生、家长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渠道,让广大师生了解活动、参与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其次我校围绕活动主题,丰富活动载体,把安全教育活动抓实、抓出成效。学校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学校总体教学活动相结合,重点开展了周一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各班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全校有序组织师生进行突发事件逃生演练活动等。系列安全活动地开展,使全校师生有参与感、体验感提高学校和师生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

   “校园是我家,平安靠大家”。相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师生心中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确保了师生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讯员  吴继德 李小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