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滨河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3-26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希良
play
" />
  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熟练掌握火灾现场逃生自救、互救方法,325日上午,临沂滨河实验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325日上午750分,学校综治办李雷华主任下达口令,各班主任迅速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等捂住口鼻,值班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撤离。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撤离井然有序,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

  综治办主任按照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方案,专门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培训会议,明确了教师的岗位职责和班级疏散路线,并要求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应急疏散程序及其逃生技能知识的培训,召开以“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班队会,保证本次疏散演练有序进行。

  政务处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及时、迅速、安全的撤离,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锻炼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而且在孩子们心中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了校园外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杜希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