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国学经典 树立文化自信——临沂沭河学校大力倡导学国学、树自信活动

2019-03-26 10:2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张超峰
play
" />
  国学承载着厚重的中华文化,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临沂沭河学校大力倡导学习国学经典,树立文化自信活动,让学生走进国学,让经典亲近学生,进一步在学校中树立起文化的自觉与自信。

  整合国学经典,优化教育内容

  学校组织语文骨干教师精心挑选国学经典内容,内容涵盖各年级配发的“国学经典进课堂系列丛书” 每学期必背的古诗词,语文教材、语文主体丛书中必背篇章句段等内容,用国学精华指引学生,让学生爱上国学迷上经典。

  大力开展“晨诵、午写、暮读”活动

  学校通过开展“晨诵、午写、暮读活动,做到三点日日如一让学习国学经典养成一种习惯,从而形成国学的素养,奠基素质教育人生。学校要求学生坚持把“读——诵——悟——思——行”结合起来做到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落实行动。

  组织国学活动,提供展示平台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校积极开拓学国学、促发展的立足点,组织开展国学经典课本剧表演,剪纸活动,快乐写字比赛,手抄报比赛,诗配画比赛,古诗文抽测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学生走进实践,一展身手,发挥潜能,张扬个性,提高国学素养。

  通过对国学经典学习活动的开展,临沂沭河学校校园内逐渐形成学国学、诵国学、爱国学的良好风气,形成了人人会国学,生生爱国学,时时学国学的整体局面,让文化自信沁入人心,让文明之风流行校园,有效的推动了学校文明建设工作的发展。(通讯员 张超峰)

   

  学生展示学国学手抄报

   

  学校开展师生阅读成果展示活动

   

  学校开展学国学剪纸比赛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