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活动

2019-04-12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人间四月芳菲时,最是樱花绚烂季。4月10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临沂市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联合临沂大学学生会共同邀请我市身残志坚的励志青年楷模李白天明到校园赏花观光。

  上午9时,临沂市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庄东雷带领赵兰宝、闫从浩、韩越三名老师以及汽车工程系青春百工行志愿者到李白天明家表示慰问并送去温暖,同时邀请李白天明到学院观赏樱花。李白天明因身体原因不能坐车,赵兰宝、韩越两位老师带领汽车工程系青春百工行志愿者用轮椅将李白天明从观蒙雅园接到临沂市技师学院北校区观赏樱花。

  

  李白天明,因出生时患脑瘫疾病,导致四肢严重扭曲,生活不能自理。他虽没上过一天学,但这并不能阻碍他对知识的渴求,他凭着惊人的毅力用嘴翻书,“啃”坏了5本字典,阅读了1000多册图书,还自学了英语、电脑知识,并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写下了10余万字的自传,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许多人。师生们推着轮椅上的李白天明,边走边聊,兴致勃勃的观赏校园景色。庄东雷老师向天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开展的各项青年志愿活动,天明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由衷的赞叹,同学们在跟李白天明聊天的过程中,被他的励志事迹所感动,被他的乐观精神所感染,赏花时光在充满温馨和祥和的气氛中悄然度过,最后,师生们依依不舍地和天明合影道别。

 

  “我们与天明有个约定”活动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有6年时光,每年在校园樱花盛放季节都邀请他到学院赏花观光。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我院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而且更加坚定了学生们追求理想信念的决心,并在天明身上学到了那种不屈不挠、执着进取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