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名师风采录〡山东省首席技师朱礼程

2019-06-06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朱礼程,男,197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临沂市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实习指导教师;高级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临沂市首席技师;山东省机械行业技术能手;山东省技工教育优秀教师。

  教学30年

  弹指一挥间

  从事技工教育一体化教学近30年,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千余名技能人才,其中多人被评为省、市首席技师和技术能手。在《职业技术教育》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主编、参编、主审《钳工工艺学》、《钳工技能训练》等专业教材6部。1996年获市青工业务大赛钳工第一名,省青工业务大赛钳工第一名;1998年在全国第二届职业技术教育优秀教案评选中获一等奖,在市工人技术大赛中获钳工第一名,在省机械工业厅职业技能竞赛中获省第二名;2004年获省技工学校技能竞赛优秀奖,市技工学校教师技能竞赛二等奖;2006年获市技工院校优质课比赛生产实习课组第一名和省技工院校优质课评选二等奖;2007年获全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优秀教研成果二等奖;2008年获市“劳动之星”技能大赛钳工第一名;2010年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自2001年以来指导学生参加省市技能比赛获得17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培养的青工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并分别荣获“山东省技术能手”“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临沂市技术能手”“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等称号。他3次被评为“山东省技工教育优秀教师”,2次荣获“临沂市技术能手”称号,获得“临沂市青年岗位能手”、“全省青年岗位能手”、“临沂市技工院校教学能手”、“临沂市十大青年技工”等称号,荣获“临沂市教学质量奖”,连续多次被评为市“劳动之星”竞赛、市职业院校大赛、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被学院授予“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连任两届学院“教学名师”。

  

  

  朱礼程感言

  在这个弘扬“工匠精神” 的新时代,如何抓住技工院校的发展机遇,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技能人才,是我的不懈追求与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