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技师学院名师风采录〡山东省首席技师韩光山

2019-06-21 08:5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韩光山,男,1989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临沂市技师学院焊接加工专业一体化教师,高级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首席技师,国家级裁判员。

   

  自2007年以来,他多次参加市级、省级、全国各类技能竞赛,获得市级比赛第一名3次,省级比赛第一名2次,国家级比赛第一名1次的优异成绩,多次被授予临沂市十大青年技工、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临沂市新长征突击手、临沂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临沂市技术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临沂市首席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

   

   

  成绩斐然

  担任焊接加工专业一体化教师以来,一心扑在教学上。他辅导的学生全国、省、市等各类技能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市级比赛前三名19人,省级比赛前三名14人。全国比赛前五名9人,国际比赛前三名4人。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入选国家集训队队员2名。他的学生中,被各级政府授予“临沂市技术能手”4人,“山东省技术能手”4人,“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2人,“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的1人,“全国最美中职生”1人,“临沂市新长征突击手”1人,“振兴沂蒙劳动奖章”1人,“临沂市十佳金牌工人”1人,“全国工程建设系统技术能手”2人,“全国工程建设系统优秀青年焊工”1人,“临沂市首席技师”3人。他也被授予第44届和45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被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被临沂市教育局授予“临沂市教学质量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授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技术指导专家组教练”等荣誉称号。

   

   

  凯旋归来

  在韩光山心中,工作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舍“小家”,顾“大家”,这是一个坚定的信念,这是一个共产党人不懈的追求。在弧光闪烁、焊花飞舞的生产现场,默默地奉献着,不竭地创造着,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沂蒙精神,用行动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