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外国语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师傅带我上高三"仪式

2019-09-04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宝泉 汤怀乾
play
" />

  94日,作为临沂外国语学校“青蓝工程”的一部分,高三“青蓝工程——师傅带我上高三”仪式在开学周一例会时间顺势启动。出席活动仪式的有校长张再河、副校长刘中伟、高中教导处主任潘会卿、高三年级王平主任、孙运庆主任以及12对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师徒、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仪式,见证这庄重时刻。

  仪式由孙运庆主任主持。提升教师素质,提高办学质量是临沂外国语学校一直以来坚持的办学指导思想。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学校实施了青蓝工程,高三年级举行“青蓝工程——师傅带我上高三”仪式

   

  仪式一开始由潘会卿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师傅带我上高三实施方案》。潘主任介绍了“青蓝工程”实施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完善的考核及奖励措施。方案的出台也为“青蓝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依据和保障。

  王平主任宣读临沂外国语学校2017“师傅带我上高三”师徒结对活动参与对象的认定标准和名单。师傅要求是有高三教学、班级管理经验,成绩突出的骨干教师,徒弟是没有送过高三的班主任和年轻教师。

  

  

  师徒行礼,互换礼物

  

  

  师傅代表季伟老师、陆朝辉老师发言

  

  

  徒弟代表刘桂娜老师、贾珂老师表态发言

  

  高考专家副校长刘中伟从新入职的年轻班主任班级管理谈起,充分肯定了年轻教师的学习精神。并希望新老教师互相帮衬,团结一心共同成长。高三教师决定着学生的前途命运,刘校长希望高三全体教师首先做一名有约束感责任感积极感专业感的教师。高三教师不言休,高三教师应从时间纪律等方面全力服从于学校年级的教学管理要求;多研究高考,多研究学情,对学生生活上多关心细关心,学习上严要求勤指导。他希望高三全体教师紧张起来,主动工作,有信心有爱心,努力去赢得学生的金榜题名。

  

  张再河校长对高三年级的工作作重要指导讲话。张校长首先大力称赞了暑假前优异的期末成绩,对高三教干教师务实扎实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讲到学校特别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每年都会对新入职的教师赠送两个礼物:一位师傅,一本书,希望年轻教师多向师傅学习,学习他们的人品、精神和教学管理经验,多读书,少埋怨,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一位人人喜欢的老师。他希望高三年级师徒共同成长,再创奇迹。

  临沂外国语学校坚信,高三年级无论老教师还是新教师都是最有干劲的老师,高三教师将全力以赴,“青蓝工程——师傅带我上高三”就像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才刚刚启航,高三年级教学之路就在脚下,临沂外国语学校必将勇往直前,直达胜利彼岸。(蒋宝泉 汤怀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