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沭河学校新学期加强学生习惯养成教育

2019-09-06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雪蓉
play
" />
  新学期开始了,为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创建文明向上、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9月2日开学后,临沂沭河学校进行主题为“一声问候,四处轻声,四处整齐,四项自觉”学生习惯养成强化教育。
  学校习惯养成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文明礼仪、路队、两操、就餐纪律、卫生等。即:“一声问候:遇见老师主动问好。四处轻声:校园内、走廊内、教室内、餐厅内走路轻声,说话轻声。四处整齐:课间操、就餐、放学路队整齐,文具桌凳等物品摆放整齐。四项自觉:自觉读书,自觉搞好个人及环境卫生,自觉团结同学,自觉爱护公物。”

  为更好地促进此项活动的开展,学校继续发挥“红领巾监督岗”的作用,监督和检查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情况。并结合“优秀三好学生”“优秀班级”等评比活动,建立学校养成教育长效机制,把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做到实处。

  行为习惯的养成,要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将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临沂沭河学校也将呈现新的面貌。(通讯员 王雪蓉)

  

  整齐的放学路队

  

  值日生在打扫教室

  

  良好的餐厅就餐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