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师风尚 誓言承载梦想——临沂金雀山小学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主题升旗仪式

2019-09-10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晓玲 郭希燕 李大波
play
" />

  

  九月,一个丹桂飘香的季节;九月,一个散发着成熟魅力的季节;九月,一个神圣的日子——教师节悄然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9日上午,临沂金雀山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主题升旗仪式。

  艳阳高照,红旗飘扬,操场上,鲜红的队旗映红了每一个孩子的脸庞,升旗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军乐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如洗的碧蓝天空下,金小师生高唱国歌,用激情的歌声拥抱这个美丽的节日。四名精神抖擞的少先队员向尊敬的老师致辞,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对老师的最高敬意,祝老师节日快乐。学校校长郭凤群代表学校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他倡议全体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争当优秀的教育发光体。同时希望同学们用“珍惜、好学”的实际行动,回报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接着,少先队辅导员范海燕带领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和可爱的孩子们,庄严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面对国旗和学生,我庄严宣誓: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中华民族复兴,为人类文明进步,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铮铮誓言在校园里回荡。打造学校阅读文化,创建幸福书香校园。

  

  为让老师们过一个充满书香的教师节,学校还为老师们精心挑选了《论语诠解》、《给教师的阅读建议》、《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班主任工作思维导图》等书籍,引导教师的经典诵读和专业阅读,让教师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专业素养,修身养性,立德树人等方面播撒一路阳光,收获一路芬芳。

  金小教师将带着“一诺千金”的忠诚,砥砺奋进,为实现金小“幸福教育”梦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公晓玲 郭希燕 李大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