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梅香,沁人心脾---记王暖梅老师的临沂沭河学校青春讲座

2019-09-1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上官会峰
play
" />
   9月11日下午三点,临沂沭河学校操场,初中部的全体学生。临沂第二十四中学王暖梅老师的“拥抱青春,健康成长”讲座,如期举行。

  王老师用和全体学生做拍手游戏导入,极大的调动了全体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注意力。接下来,王老师把讲座分为:青春期特点;管理情绪,积极心态;抵制诱惑等三个板块。整个讲座期间,王老师深入学生的座区之中,和学生面对面近距离交流互动。王老师平易近人,温文尔雅,报告浅显易懂,时而提问学生,时而让学生表演情景剧,平日腼腆拘谨的学生,被王老师的报告吸引地欢呼雀跃,争先恐后抢答王老师抛出的一个个问题。讲座中,王老师渗透了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情感教育;渗透了拥抱青春,抵制诱惑,自我成长的励志教育;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在第三板块中的“青春恋”环节中,王老师结合自己以往学生的案例,播放音频,然后以“不要在动脑子的时候,动感情!”作总结,真实感人,整个会场静静的,讲座达到了高峰。

  会后,该校班彦美老师说:“听了王暖梅老师的讲座,感受到的是实用,接地气,教育意义强。在这个桂花飘香的日子里,我也闻到了一股暖暖的梅香,沁人心脾!”

  参加讲座的还有中学部全体班主任、老师和教干。(上官会峰

  王老师金句:

  叛逆不是青春的代名词,青春不是任性。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让我们一起追梦!在未来遇见最美的自己。

  每个人都有差异,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每个年龄段的烦恼,都会在那个年龄段的地方,安静地等着你,从不缺席。

  要做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用心感受这世界的美丽,风雨再大也请日夜兼程。

  烦恼是你的成长的垫脚石。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