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讲宪法 临沂北涑小学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2019-09-13 13: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赵玉娟)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9月12日上午,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在南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

  赛前,各班踊跃报名,充分准备。在年级推荐的基础上,30多名参赛选手围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结合自己身边的实际,从多个视角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他们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以理服人,字字句句体现着他们对宪法的认知、理解和感悟。

  赵月同学从容大方,为大家娓娓道出宪法的重要性,借助详细的事例以独特的视角表现出了宪法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黄冠翔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她就像一个母亲,衍生、规范、审查着其它的法律法规,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违背宪法的精神和基本原则。刘政扬同学从宪法的地位、作用、内容出发,对如何树立宪法意识、保障宪法实施、推进依法依宪治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他们的演讲澎湃激昂,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也让大家对宪法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据了解,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该校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各中队开展“学习宪法,争当宪法宣传员”主题班会,利用晨读诵宪法、出一期宪法手抄报活动,学校还通过法治进校园、学生知识竞赛、校园广播、电子屏幕滚动等方式进行宪法宣传,让法律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系列宪法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助推了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