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一节课"!经开区各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2019-09-16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思辰 胡光正
play
" />

  图片2

  开学第一周,经开区各学校利用班会课时间为同学们上了别样的“一节课”。

  为了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加大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经开区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分别是指开学一节课、毕业一节课。开学一节课要求,班主任要在开学时,以上课的形式,让学生详细了解本学段学生资助政策;毕业一节课要求,班主任在学生毕业前夕,上一节学生资助课,让学生详细了解下一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

  图片3

  各学校以班会、演讲、黑板报、电子屏等不同形式对学生资助政策作了宣传,及时给学生上好开学一节课,全面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等操作办法,让每个学生及家长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有效资助。

  为使资助政策一目了然,各学校还将“资助项目”、“资助要求”、“资助名额”、“资助标准”等内容印刷成宣传单发放到学生及家长手中,制作政策宣传展板张贴在学校醒目位置,提高学生及家长们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

  经过宣讲,学生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形成了强烈的感恩氛围,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子的关心。(潘思辰 胡光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