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学生安全,家长志愿者在行动--临沂沭河学校开展家长"交通文明志愿者"活动

2019-09-18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雪蓉
play
" />
  最近,临沂沭河学校校门口,放学时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原来是学校的家长“交通文明志愿者”在行动!

  孩子的安危,家长最操心。为了确保学生放学高峰时段安全,维护机动车辆有序行驶和停放,充分发挥家长志愿者在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中的作用,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家长招募家长志愿者,在学生放学高峰时段,参与学校门口的交通疏导和护卫。

  家长志愿者们都统一戴着志愿者红色袖章,热情地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协助保安、值班教师维持秩序,疏导车辆,引导家长们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家长进行劝阻和提醒。“孩子太小,不要坐在前面。”“请把车停在路边,不要堵到其它车辆。”

  家长“交通文明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有效改善了放学时段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现象,预防了各种意外事情的发生,为学生每天下午放学时安全回家搭建了一条绿色的安全通道。家长志愿者们更是通过自己的行动,给孩子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通讯员 王雪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