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沭河学校开展"九一八"纪念活动

2019-09-19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梦瑶
play
" />

  不知历史,何以为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临沂沭河学校在918日这天,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奋发读书”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活动以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班级为单位,各班主任先以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先向学生介绍九一八事变,学习过程中,一些学生握紧了拳头,表示出自己满心的愤怒。学生了解了屈辱的历史,领悟了卢沟桥的一声枪声给同胞们带来的不可磨灭的伤痛,更懂得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着,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少先队辅导员李老师对“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解除警报”等四种防控报警信号进行讲解,教育学生们时刻树立危机意识,不忘国耻,增强学生防空意识,提高防空防灾救护能力。

  五年级二班的班长梁靖宇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坚定地说:“不忘国耻,才能居安思危,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奋发读书,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通讯员 王梦瑶)

  QQ图片20190918191126

  班主任介绍九一八事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