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观记心中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临沂金雀山小学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19-10-15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浩 范海燕 李大波
play
"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也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实践活动,1014日上午,临沂金雀山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核心价值观记心中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教育启动仪式。

   

   

  迎着秋日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下,仪式拉开了帷幕。少先队员代表梅译丹同学和队员们一起温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活动中,五三中队的队员们深情演唱《我仰望五星红旗》,他们用歌声传递爱国之情,展现出金小少年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着,范海燕主任宣布了“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歌咏比赛各班获奖情况。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最后,在红领巾的映衬下,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临沂金雀山小学的学生,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热爱我的祖国…… ”嘹亮的誓言响彻校园,胸前飘动的红领巾让他们感到无比的幸福与骄傲。

  

   

  结合升旗仪式主题,下午的主题班队会上,各中队通过视频、文字材料、课件向队员们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及践行的意义,引导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觉奉行和日常践行的能力。活动中,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听党的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德育、少先队改革,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同心追梦,努力奔跑,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通讯员 李浩 范海燕 李大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