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四中研学团兰陵学农研学活动举行

2019-10-16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齐芳军 武倩
play
" />

  10月15日,临沂四中研学团队与上海曹杨二中研学团一行300余人,来到兰陵鸿强蔬菜智能种苗基地,共同参加学农研学活动。

  在基地办公楼前举行了简短的研学活动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后,研学团学农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任务要求先行。研学团分成了两组,并明确了任务。看着大屏幕上详细播放着的瓜苗嫁接的具体环节手法和注意事项,大部分同学都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准备工作过后,学生分两队进入基地现场研学。观摩并实践瓜苗嫁接的同学们来到蔬菜育苗大棚。里面自动化设备一应俱全,工人们正操作自动育苗机播种南瓜。基地培训师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育苗土壤、苗种选择、自动喷洒营养液、人工覆膜等相关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蔬菜嫁接。在采摘基地体验蔬菜采摘的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郭老师认真讲解,手把手教授。学生明白了黄瓜、辣椒的生长习性、挂果规律、日常照料、保存运输等知识。随后热闹的采摘开始了,同学们顺着菜畦,一手拿篮,一手摘取,认真选择,仔细收获,满脸喜悦。

  两个班级学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活动,既不拥挤也不混乱。明确的分工和指令,让300多人的团队井然有序。追根溯源式地了解各个环节让学生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还收获了丰富的知识。

  下午,带着满满的收获同学们集合到会议室总结今天的活动。各个班级分组进行发言,同学们满怀兴奋畅谈自己的劳动感悟与收获。体验式研学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探索兴趣,对于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极大的意义。(齐芳军 武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