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仅四所、临沂唯一 临沂市技师学院再次入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2020-01-07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人才是第一资源。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迫切需要大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工匠精神和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一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其中,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27家,临沂市技师学院是临沂市唯一一所入选的院校(山东仅四所)。这是该校继2013年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被教育部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后,再次入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近年来,临沂市技师学院高度重视实训基地建设和教学实训管理。全面推行实习车间和实训室6S管理模式,促进了实习实训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先后建成数控加工、焊接技术、机械装配与维修、电工电子、汽车检测与维修、工业控制、3D打印等67个现代化实习、实训室;大型实训中心9个;一体化教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中心30多个。为学生创造了优良的实习实训条件。

  临沂市技师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根本,着眼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不断建设新职院,培养新技师,提升新技能。针对社会需求,发挥国家和省、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等品牌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针对社会需求,适应市场设置专业,坚持多元化办学,立足临沂经济社会发展,着眼于培养“走上社会就能用”的高质量人才,不断深化特色办学,始终坚持培养“能工巧匠”而不是“书呆子”,让学生们成为“有学问的工匠、会干活的人才”。创出了“到技师学院,靠技能就业”的优质品牌。真正树起了“高技能人才的基地,能工巧匠的摇篮,创新创业的源泉”响亮品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